林鄭月娥訪生物科技公司

2021年7月29日
擴展業務
擴展業務:

林鄭月娥(左一)在薛永恒(左二)陪同下,參觀一家本地生物科技公司的自動化生產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火炭一家本地生物科技公司,了解特區政府和香港科技園公司近年如何支援先進製造業,推進本港再工業化發展。

 

林鄭月娥由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陪同,參觀該生物科技公司設於火炭廠房的研發設施和自動化生產線,並聽取負責人員介紹其研發項目和產品商業化進度。

 

該公司為科技園公司的夥伴公司,研發的便攜式檢測儀器只要把微量樣本放在細小的晶片上,在15分鐘內便能檢測出特定病毒,方便醫護員即場檢測,及早診斷。

 

該公司曾獲創新及科技基金逾1,800萬元資助,其中約1,200萬元來自去年中推出、以配對形式資助的再工業化資助計劃。該公司會進駐科技園公司在將軍澳工業邨興建的先進製造業中心,增加生產線,把研究成果投入工業化生產,項目預計明年落成。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的再工業化需由原創研發和先進科技推動。為配合此發展方向,科技園公司近年致力為科技企業及初創提供支援,並在工業邨發展精密製造中心、醫療用品製造中心、先進製造業中心、微電子中心作配套設施,合共投放逾90億元,協助推動智能生產。

 

她指,本屆政府推動香港創科發展不遺餘力,積極在基建、土地、資金、技術、人才、科研、開放數據等提供支援,並一直鼓勵以新技術和智能生產為基礎的先進製造業在港發展。

 

她深信以香港雄厚的科研實力,加上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龐大機遇,再工業化會為香港的經濟尋找新的增長點和創造優質的就業機會,提升競爭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