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兩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

2021年7月29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兩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兩名男患者由坦桑尼亞和美國抵港。

 

另外,防護中心昨日接獲一宗英國確診通報,46歲男患者本月15日從香港乘搭CX251航班前往倫敦,17日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該患者沒有病徵,防護中心正與英國當局跟進個案,並展開流行病學調查。

 

鑑於患者於潛伏期內曾入住銅鑼灣香港珀麗酒店,為審慎計,當局昨晚已把該酒店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有關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另因應兩宗非本地確診個案患者曾於香港居住,三個指明地方被納入最新強制檢測公告。此外,有關早前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曾身處兩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再次接受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港島東中心對出太古公園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鰂魚涌社區會堂停車場的流動採樣站則延長服務至下月1日。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25宗個案,全屬外地輸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