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晤地區康健站營運者

2021年7月28日
目標一致
目標一致:

陳肇始(前排右三)和地區康健站的營運者在會議上呼籲市民積極響應「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踴躍接種新冠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與11個地區康健站的營運者會面,討論地區康健站和基層醫療的理念。

 

陳肇始表示,為扭轉現時重治療,輕預防的醫療體制和觀念,政府逐步在全港18區提升地區為本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包括計劃於本屆政府任期內,在11個地區設立屬過渡性質的地區康健站,預期今年第四季投入服務。

 

在規模完備的地區康健中心投入服務前,地區康健站會提供以預防為主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例如健康推廣和教育、健康風險評估、慢性疾病管理,也會借助社區層面的私營醫護網絡,便利市民在有需要時接受護理和服務。

  

陳肇始又向地區康健站的營運者介紹基層醫療發展的目標和願景,以及制訂基層醫療健康發展藍圖的計劃,並邀請他們協力推動2019冠狀病毒病抗疫、香港癌症策略等政府倡議。地區康健站的營運者也分享對基層醫療發展的見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