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再報捷 特首賀何詩蓓奪銀

2021年7月28日
為港爭光
為港爭光:

何詩蓓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子200米自由泳為香港贏得銀牌。(港協暨奧委會提供相片)

中國香港代表隊今日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再傳捷報,繼劍擊運動員張家朗日前為香港奪得一面金牌,游泳運動員何詩蓓在女子200米自由泳為香港贏得銀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熱烈祝賀。

 

這面銀牌是香港在奧運游泳項目歷來首面獎牌,也是繼2004年雅典奧運會後第二面奧運銀牌。

 

林鄭月娥稱讚何詩蓓憑着拼搏精神,越戰越勇,為香港取得輝煌成績,為港爭光,她和全港市民都感到無比自豪。

 

林鄭月娥又說,中國香港奧運代表隊至今在東京奧運會取得一金一銀成績,並分別在劍擊和游泳項目取得突破,振奮人心。她深信運動員在全港市民支持下,會繼續在其他項目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也祝賀何詩蓓勇奪銀牌,並讚揚她表現出色,展示香港運動員的風采。即使奧運延期影響賽事和訓練安排,何詩蓓仍能克服重重挑戰,最終獲勝,他感到欣喜萬分和驕傲,祝願她在體壇繼續發光發熱。

 

何詩蓓在2014年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項目首次奪得銀牌,同年參與亞洲運動會,在團隊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賽、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賽均奪得銅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