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展覽重溫香港普及文化

2021年7月27日

文化博物館7月28日起舉辦展覽「瞧潮香港60+」,聚焦二次大戰後至2000年代初本港流行音樂、電影、電視和電台廣播節目發展,旁及漫畫和玩具,傳承多元文化,參觀者可從中尋找本港的發展軌跡。

 

有關展品逾千件,包括演員蕭芳芳60年代粵語歌舞片所穿迷你裙;歌手許冠傑1978年獲頒的半斤八両白金唱片;已故歌手梅艷芳、張國榮、羅文的舞台服飾;Beyond樂隊已故主音歌手黃家駒首支木結他。

 

此外,1973年度首屆香港小姐競選的入場券、電影海報設計師阮大勇的電影海報手稿、設計師靳埭強的海報作品等均在展出之列。 

 

「瞧潮香港60+」開幕典禮今日舉行,文化博物館館長(特別職務)吳雪君在早前新聞界預展上表示,流行文化是日常生活一部分,展覽聚焦電影、電視等大眾媒介,參觀者可從中尋覓個人回憶。

 

展覽屬常設性質,市民可免費參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