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與一國兩制講座今舉行

2021年7月27日
政總講座
政總講座:

聶德權(右)出席在政府總部舉行的《新時代的中國共產黨---兼談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講座。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舉辦《新時代的中國共產黨---兼談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講座,由原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馮巍透過視像形式主講,約200人出席。

 

馮巍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的重要發展歷程,以及新時代下中國共產黨的治國理念和與「一國兩制」的關係。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講座上說,國家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在經濟、社會、文化、體育、科技等領域均取得輝煌成就,國際地位與日俱增,成績令每一個中國人驕傲。

 

聶德權指,要了解國家,先要認識中國共產黨在國家的領導地位和使命。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這歷史性時刻,多了解黨在國家新時代的關鍵角色,意義特別重大。

 

他表示,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方針的創立者。「一國兩制」不單讓香港順利回歸祖國,也提供不可或缺的基礎,讓香港作為國家的特區能長遠持續發展,並貢獻國家。政府會致力加強公務員培訓,特別是對《憲法》、《基本法》和國家發展的認識。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