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周四起可取即日籌接種疫苗

2021年7月27日

政府宣布,本月29日起,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向70歲或以上長者派發即日籌,供沒有預約的長者在派籌當日指定時段到場接種新冠疫苗。

 

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上午7時45分開始派發為長者而設的即日籌,名額共約4,600個,先到先得。基於場地限制,位於東涌社區會堂和香港國際機場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各派發100個籌,其他設於私家醫院以外的接種中心每日各派發200個籌。

 

70歲或以上長者除可攜同香港身份證親身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取籌,也可委託家人或照顧者到接種中心代領,惟需出示長者的身份證副本。每名長者可由最多兩名照顧者陪同接種,陪同人士也可一同接種疫苗。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工作人員會在長者接種第一劑疫苗時,通知他們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日期和時間。

 

政府希望有關安排可更方便長者接種疫苗,並呼籲他們無須過早到接種中心輪候。當局會視乎反應和實際情況,考慮將安排推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

 

此外,鑑於近日預約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增加,政府明日上午9時起將預約期由現時三星期增至四星期,並會在本周內陸續增加預約名額,方便市民預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