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賀張家朗東奧奪金

2021年7月26日
奪金
奪金:

張家朗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子花劍個人賽中為香港贏得金牌。(港協暨奧委會提供相片)

香港劍擊運動員張家朗今日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子花劍個人賽中為香港奪得金牌,是香港運動員在本屆奧運會贏得的首面獎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張家朗及其教練致以衷心祝賀。

 

張家朗摘金,既是香港歷史上首面奧運劍擊獎牌,也是香港特區成立後首面奧運金牌,以及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後第二面金牌。

 

林鄭月娥表示,她和很多市民一樣,透過電視直播緊貼今日賽事,為張家朗打氣。她讚揚張家朗技術出眾,比賽中冷靜沉著,在逆境展現出過人鬥志,最終為香港創造歷史,令人振奮。

 

她說,張家朗的佳績證明了香港運動員的實力,讓全港市民引以為傲。她祝願中國香港代表團在其他項目繼續盡展所長,取得佳績。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致賀時表示,張家朗發揮出色,並保持高度集中,取得獎牌是莫大榮耀。他期望張家朗繼續發光發熱,再創輝煌。

 

張家朗在2016年亞洲劍擊錦標賽奪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是香港首位在該項賽事奪得金牌的運動員,其後於2018年亞洲運動會奪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銅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