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教育大學

2021年7月2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訪教育大學,了解教大如何推動知識轉移,將學術研究和專業知識投入社會和教育發展,並與校方討論院校最新動向。

 

教大透過科技和創意理念,把學術和專業知識轉化成嶄新的服務和產品,帶動教育多元發展。學系代表各自向林鄭月娥介紹其成果,包括容易閱讀的方格樂譜、幫助家長在家訓練有特殊教育需要子女的行為治療遙距訓練應用程式,以及有助建立國民身分認同和良好品格的中國歷史人物動畫。此外,她也聽取科學和環保教育以及相關研發項目的介紹。

 

林鄭月娥樂見教大積極推動師生應用知識和研究成果。她指出,教大研發的項目屢於公開和國際比賽中獲獎,且能應用於教育和其他範疇,惠及學生和大眾,令人鼓舞。

 

她又說,教大是教育工作者的搖籃,期望該校不斷求進,培育德才兼備、有熱誠、有國家情懷的教師,為社會培育下一代。

 

隨着香港透過粵港澳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鼓勵教大善用專業優勢,為大灣區培育教育人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