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物理數學奧林匹克奪奬

2021年7月25日

兩隊由香港學生組成的隊伍分別參加第51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和第62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取得驕人成績。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兩項比賽透過在線監督舉行。

 

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本月17日至24日舉行,由立陶宛維爾紐斯主辦,來自76個國家或地區約370名學生參加。香港隊奪得三面金牌和兩面銀牌,屬近年最佳成績。金牌得主為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學生陳子峻、高主教書院學生鄭逸朗、拔萃男書院學生劉思進,喇沙書院學生蔡蔚正和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學生梁振鋒則獲銀牌。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由俄羅斯聖彼得堡主辦,本月14日至24日舉行,來自107個國家或地區619位學生參加。香港隊奪得一金、三銀、一銅。拔萃男書院學生徐子豐贏得金牌,銀牌得主為聖保羅男女中學學生朱卓熹、拔萃男書院學生梁譽曦、英華書院學生游証恩,聖保羅男女中學學生賴煒諾則奪得銅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香港隊在兩項賽事中表現卓越,指他們於國際比賽取得佳績,不單反映學生在物理學和數學的才華,也展示他們在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的解難能力及非凡創造力。

 

他說,局方除設立資優教育基金,為資優學生提供多元化校外進階學習課程外,也更新課程及提升學生能力,加強教師專業發展。政府致力推動STEM教育,培育多元創科人才,學生需抓緊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的機遇和開拓國際視野,發揮才能,盡展所長。

 

參加兩項比賽的香港代表隊成員在香港選拔賽表現優秀,完成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的增益課程後獲選代表香港出賽,費用由教育局全數資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