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劃受限區域

2021年7月22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輸入個案,屯門恒順園第6座居民須接受強制檢疫。

 

防護中心表示,36歲女患者本月12日前往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周一經泰國曼谷返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當時新冠毒病檢測結果呈陰性。及至患者抵港後第三天,有關檢測結果則呈初步陽性。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的檢測顯示患者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不帶N501Y或E484K變異基因。

 

患者沒有病徵,上月30日至本月12日在港居住。為審慎起見,政府對患者所住的恒順園第6座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列為受限區域,晚上7時30分生效,受檢人士午夜前須於受限區內接受核酸檢測,當局目標是在明日早上約7時完成行動。

 

受限區域內人士如已在周二至今日內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則無須再次接受檢測。上述大廈所有住客均須於公布確診個案當日起計第3、7、12和19日接受強制檢測。

 

患者於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工作,曾於上月30日至本月11日上班。患者的工作處所和潛伏期內曾到訪的地點均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指定人士須於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中心調查資料顯示,患者先後於5月9日和6月5日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患者本月11日抽取的血液樣本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相關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在進行。

 

政府明日會在太古城唐宮閣附近和港島東中心對出太古公園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