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視察大潭峽懲教所

2021年7月22日
現代管理
現代管理:

鄧炳強(左)聽取胡英明介紹大潭峽懲教所內供羈押人士使用的綜合智能通訊系統。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視察大潭峽懲教所,了解懲教所的工作環境和日常運作,聽取有關智慧監獄發展事宜。

 

懲教署2019年展開大潭峽懲教所改建工程,該懲教所今年5月開幕。改建後的大潭峽懲教所是署方第一所智慧監獄,將科技融入日常管理和保安,以提升運作效率和推動人性化管理。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向鄧炳強介紹保安及監察系統、運作及管理系統、在囚人士自我管理系統和強化職員能力系統,以及智慧監獄的發展。

 

鄧炳強觀看懲教所人員的處境示範,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他喜見懲教所注入智慧元素的現代化管理模式運作順暢,有效減省繁瑣程序,改善工作環境。

 

懲教院所負責羈押觸犯暴動相關罪行人士,在囚人數因而持續上升,署方人員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鄧炳強感謝懲教人員秉持專業態度,肩負懲教並重的使命,以無畏無懼的精神堅守刑事司法體系最後防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