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檢閱消防處結業會操

2021年7月22日
出類拔萃
出類拔萃:

聶德權出席消防處結業會操,頒發最佳學員獎。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出席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結業會操,他致辭時讚揚消防處自2019冠狀病毒病爆發以來,肩負前線抗疫重任。

 

聶德權表示,消防處在疫情爆發以來,除為疑似和確診患者提供緊急治療,也負責把他們和相關密切接觸者送往醫院等設施接受檢測、檢疫或進一步治療。

 

此外,該處一直全力配合政府的抗疫措施,包括協助設立檢疫中心和臨時醫院、派出過千人員協助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並擔任檢測中心主任和採樣員,以及派員上門檢查接受家居檢疫人士和追蹤確診個案。

 

其中,在今年2月首次於佐敦進行指明受限區域大型強制檢測行動中,消防處短時間內招募近八百名人員到場幫忙,分擔大量現場支援和後勤工作,合力堵截社區的病毒傳播鏈。

 

聶德權表示,消防處雖要接連應付與疫情相關的艱巨任務,但仍高效地推展多項工作計劃,務求不斷改良服務,配合社會需要。

 

他勉勵學員將來好好把握培訓機會,不斷充實自己,以緊貼部門快速前進的步伐和應對工作上種種新挑戰;同時積極參與政府和消防處各項建設,延續不斷創新求變的精神,履行該處「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使命。

 

今日共有14名消防隊長、三名救護主任、79名消防員和77名救護員結業,他們在會操後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和救傷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