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串活動迎奧運 推動體育普及化

2021年7月21日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政府將於東京奧運期間和緊接其後舉辦多項社區參與及宣傳活動,提升市民對體育活動的興趣,包括在18區指定體育館直播奧運會開幕禮和轉播賽事。

 

徐英偉今日在立法會回答鄭泳舜議員提問時說,奧運會開幕禮周五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當日下午在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辦響應東京2020奧運會---奧運直播區啟動禮活動。晚上,指定體育館的奧運直播區會直播奧運會開幕禮,之後轉播賽事。

 

該署並舉辦連串宣傳活動,包括網上有獎問答遊戲、在轄下場館播放宣傳短片、在康文署寓樂頻道的運動教室101上載一系列運動入門知識影片,以及在網上呼籲網民留言支持香港運動員。

 

此外,今年全民運動日8月1日下午2時至6時舉行,全港18區指定體育館舉辦運動示範和多元化免費活動,分區也會揀選不同奧運體育項目作為重點推廣活動。視乎疫情發展,暫未有國家奧運代表隊訪港的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