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委員會了解疫下辦公新常態

2021年7月20日
規劃未來
規劃未來:

李家超(前排右二)主持第二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第五次會議。

第二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今日召開,聽取生產力促進局和教育局概述疫情對企業和員工的影響,以及香港自資專上教育界別近年發展。

 

會議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主持。他與委員在會議上聽取生產力局報告《香港未來工作與技能》的調查結果。調查訪問逾600名僱主和在職人士,大部分受訪者表示其工作機構在疫情下實施彈性工作安排,而認為混合辦公模式可行的受訪僱主和員工分別佔約八成和超過九成。然而,企業應加強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和員工培訓,以提升生產力和競爭力。

 

委員大致認同遙距工作模式在疫情下漸成新常態,也備悉生產力局為企業提供所需支援,舉辦各類提升僱員科技知識和數碼技能的課程。

 

此外,教育局在會議上簡介本港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發展。該局指,政府已積極跟進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2018年12月在檢討報告中提出的13項建議,包括於2019年11月改組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以強化其角色和職能,以及於去年年底宣布撥款12.6億元推出自資專上教育提升及啟動補助金計劃,協助院校發展和優化切合市場需要但成本高昂的課程。

 

委員聽取簡介後表示歡迎政府的跟進工作,並就如何加快推動自資專上教育以配合社會發展需要給予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