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籲市民觀看奧運支持運動員

2021年7月2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東京奧運周五開幕,本屆共有46名香港運動員參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首次購入奧運轉播權供五間電視台播放賽事,市民可收看有關節目,支持國家和香港運動員。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本屆奧運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舉行,參賽精英運動員均經歷比以往更嚴峻的考驗,並付出很大努力。其中,香港精英運動員排除萬難,憑佳績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她指,46名香港運動員將在14項運動共38個項目中出戰,參賽人數歷來最多,也被視為最有機會奪得獎牌的一次。儘管如此,她表示不想給運動員壓力,只盼他們全情投入,盡最大努力爭勝,相信全港市民均會支持。

 

政府早前宣布,經一年多磋商後購入奧運賽事轉播權,並主動讓五間免費和收費電視台播放。林鄭月娥表示,有關電視台積極籌辦和製作奧運相關節目,她鼓勵市民收看,支持所有參賽運動員,特別是國家隊和香港隊。

 

奧運舉行期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會在轄下多個場地設置奧運直播區。林鄭月娥提醒市民到該些場地觀看直播時須遵守群組聚集規定,並注意個人衞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