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浸會大學

2021年7月19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浸會大學參觀中醫藥學院和創意媒體研究設施,並與校方高層座談,了解該校最新發展。

 

她先參觀中藥製劑學實驗室、癌症炎症研究中心和中醫專科診所。

 

浸大中醫藥學院的實驗室設備先進,數據豐富,是中醫藥現代診療和新藥研發基地。學院建有多個研究中心,其中癌症炎症研究中心以中醫藥理論與臨床診療經驗,結合現代科技,研究各種常見疾病的成因和療法。

 

林鄭月娥說,浸大早於1999年成立中醫藥學院,積極推動中醫藥標準化、現代化和國際化,學院目前為內地以外最大的中醫藥高等教育機構,也是香港中醫藥高等教育先驅。

 

對於浸大通過公開投標獲選為香港首間中醫醫院承辦機構,林鄭月娥表示高興。她期望浸大憑藉中醫教學、培訓、科研和服務營運經驗,配合本屆政府提出將中醫藥納入本港醫療系統、推動中醫藥發展的目標,發揮所長,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一行隨後往音樂系參觀科藝交融實驗室。創意媒體研究是浸大重點跨學科研究領域之一,該實驗室達3D沉浸式影音國際標準,並設有多個屏幕,屬亞洲高教界首間同類設施,可融合科技於藝術創作,促進跨領域創作和互動,加深觀眾的參與和體驗。

 

她表示,香港在文化藝術與創新科技都具備優勢,國家十四五規劃也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和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有見藝術與科技的融合已成世界新趨勢,她在2020年施政報告中提出發展藝術科技,政府已成立跨部門專責小組制訂有關策略和措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