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為保障香港營商環境關鍵

2021年7月17日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發表聲明,指國家安全是保障香港營商環境的關鍵。美國政府對香港營商環境的無理指控和炒作純屬無事生非,危言聳聽。

 

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區有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事實證明《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一年以來發揮關鍵作用,令香港社會恢復穩定,國家安全風險受控,有助維持有利的營商和投資環境,促進經濟重新發展和香港繁榮。

 

《香港國安法》維護香港特區享有的高度自治,並明文規定香港特區應當依法保護居民根據《基本法》、《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有關規定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李家超指,美國一再假借保護人權為藉口,肆意利用所謂制裁和商業警告等堆砌舉措,抹黑和惡意攻擊中國和香港特區,完全不符香港社會和營商環境已回復穩定的事實。美國只會再次毀壞自身公信力,最終自食其果。

 

他說,美方的霸凌行徑再次顯示,香港採取果斷措施維護國家安全極為必要和適切。特區政府會全面深化落實《香港國安法》,繼續努力鞏固立法效果,為國家和特區保駕護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