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

2021年7月16日
集思廣益
集思廣益:

林鄭月娥(右)出席以視像方式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探討應對新冠肺炎和加快經濟復蘇的策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以視像方式舉行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就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和加速經濟復蘇的策略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發言時強調新冠疫苗的重要,指出亞太經合組織各成員經濟體須致力確保獲取足夠疫苗,並參與世界衞生組織的機制。

 

她說,與世界一些其他地方一樣,香港要加倍努力克服大眾對接種疫苗的猶豫,盡早建立保護屏障。香港正就此與時間競賽,期望透過公私營合作達致目標。

 

她又呼籲各成員經濟體在不同範疇加強合作,消除不必要的貿易壁壘,並加強便利貿易措施以支持開放、有效的疫苗供應鏈。在公共衞生情況許可下,彼此應逐步恢復跨境往來。各成員經濟體也應促進研發工作和提升科技應用,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和治療受感染者。

 

她在會上重申,香港支持多邊主義,促請各成員經濟體為世界貿易組織的談判注入動力。

 

會議結束前,林鄭月娥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就共同對抗新冠肺炎和加速經濟復蘇發表聲明。

 

本次非正式會議由今年亞太經合組織東道主、新西蘭總理阿德恩主持。

 

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將於11月舉行的年度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再次以視像方式會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