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署員工經外展隊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7月16日
全城起動
全城起動:

聶德權(左三)和黃偉綸(右一)到訪機電工程署總部,視察部門人員和承辦商員工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情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到機電工程署位於九龍灣的總部,視察約210名部門人員和承辦商員工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情況。

 

聶德權表示,機電工程署同事和承辦商員工處理日常工作時需走訪不同政府大樓,接種疫苗既可保護自己,也可保護同事和家人。他期望不同決策局和部門的同事積極響應,身體力行接種疫苗。

 

黃偉綸感謝機電署同事和承辦商參與和支持疫苗接種計劃。他說,自疫情爆發以來,機電工程署一直保持高度防疫意識,並緊守崗位,繼續為各部門和公共機構提供專業服務。

 

聶德權指,公務員作為服務市民的團隊,無論在滿足社會大眾期望、保障同事和服務受眾健康方面,都有義務主動接種疫苗。

 

他表示,政府僱員在接種疫苗後享有疫苗假期,員工接種後有充足休息時間。按各政策局和部門對疫苗假期申請情況的初步掌握,逾半公務員已接種首劑疫苗。

 

政府自5月31日起為特定組別前線政府僱員實施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截至6月底,約64,000名前線政府僱員參與,而這些僱員的接種率逾七成。

 

鑑於出現傳染力較強的變異病毒株個案,有關安排本月中擴展至所有前線僱員。一些需在辦公室以外工作的人員,儘管並非履行執法、視察和調查職務,倘與市民有頻繁和密切接觸,又或需參與較高感染風險工作,也會在此階段納入安排。

 

企業和團體可致電外展接種服務熱線3904 1490安排外展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