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擴大智傭易服務範圍

2021年7月15日

入境事務處公布,本月20日起擴大「智傭易」服務範圍,除了經網上遞交的續聘外籍家庭傭工簽證申請外,「智傭易」服務也適用於透過郵遞或投遞箱遞交的同類申請,方便為外傭辦證的人士。

   

「智傭易」服務3月5日推出,初期只適用於經網上遞交的續聘外傭簽證申請,辦證人士在申請獲批後可選擇不同方式繳付簽證費,並以郵遞方式領取簽證,無須親身到入境處辦事處。

   

至6月底,超過21,500宗續聘外傭簽證申請使用「智傭易」服務繳付簽證費和領取簽證標籤;網上申請續聘外傭簽證比例由服務推出前約一成半上升至近三成,反映公眾對新服務反應正面。

   

辦證人士在申請獲批後可使用夾附於申請結果通知書的一般繳款單繳付簽證費。繳款方法包括「轉數快」、網上銀行、繳費靈、銀行自動櫃員機,又或親身到郵政局、便利店繳交。

 

入境處確認收妥簽證費後,會把簽證或延期逗留標籤郵寄至僱主提供的通訊地址。外傭或僱主無須到入境處辦事處繳交簽證費或領取簽證標籤。

   

至於其他入境簽證或轉換僱主申請,以及因特殊或個別情況須親身辦理或會面的申請,申請手續、繳付簽證費和領取簽證標籤的安排維持不變。

   

入境處特設專頁提供「智傭易」服務詳情,並集合外傭簽證和延長逗留期限申請、查詢申請狀況、遞交補充文件、通知提前終止僱傭合約等服務連結,方便市民使用有關服務。

  

查詢可致電2824 6111、傳真至2877 7711或發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