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 共創通關條件

2021年7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行政長官答問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考慮要求更多政府僱員、教師以至安老院舍員工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或接受定期檢測以提升接種率。若本港疫苗接種率達七成,將有利香港與內地恢復人員往來。

 

林鄭月娥今日在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時說,17萬公務員中約64,000人為前線政府僱員,現時須接種新冠疫苗或定期接受病毒檢測。此組別接種率佳,現逾七成。

 

政府打算擴大組別以涵蓋更多政府僱員,令接種率更高,並考慮日後要求須接受定期檢測的人員自費檢測。另外,政府也會考慮將教師和安老院舍員工納入有關組別。

 

她說,不會以完全強制、不留其他選擇的方式要求特定人士接種疫苗,以免引起反彈。當局會時常監察情況,判斷是否需要採取較嚴厲措施,為香港建立免疫屏障。

 

至於恢復內地與香港人員往來方面,她指,本港現時首劑新冠疫苗接種率約為四成,條件不算很有利,她呼籲市民積極接種,若接種率達七成將有利通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