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五方向增加房屋土地供應

2021年7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行政長官答問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是本屆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政府一向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未來會在五方面加倍努力。

 

林鄭月娥今日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上說,本屆政府的造地工作從沒好整以暇,反之,在發展局局長領導下如同行軍打仗,寸土必爭。政府去年已覓得330公頃用地,足以滿足《長遠房屋策略》未來十年公營房屋供應目標,而預計在本屆政府五年任期內落成的公營房屋有96,500伙,較之前五年的66,800伙多近五成。

 

她表示,未來一年,政府會在五方面加倍努力,首先是加強高層督導,絕不容許政出多門。其次,政府會積極推展交椅洲人工島及新界北的研究和規劃,確保十年後的土地供應充裕。

 

第三,政府會更進取地採納基建先行和創造容量的原則,加快新策略鐵路和道路網絡發展。

 

第四,政府會進一步簡化發展流程,並提升發展局項目促進辦事處協調各部門加快審批私人發展項目的效能。最後,當局會檢視可提升市區重建的方法,處理本港樓宇老化和衍生的各種安全、衞生問題。

 

林鄭月娥表示,要徹底解決住屋問題,靠的並非因時制宜的招數,而是政府持之以恆供應土地的決心,以及不因經濟短期波動或物業價格升跌而動搖政策的勇氣。本屆政府體現了這種決心和勇氣,她希望未來政府能延續這個信念。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