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踴躍支持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7月14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先後視察三間中小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學生、教職員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情況。

 

約180名寶覺小學、佛教黃鳳翎中學、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的師生和家長透過團體預約形式,到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

 

聶德權表示,自到校外展服務和學校以團體預約形式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兩項安排推出後,超過350間中小學稱有興趣安排教職員和學生接種疫苗,其中選擇團體預約安排居多,至今共142間學校已藉團體預約形式安排疫苗接種。

 

至於中文大學學生和教職員則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復必泰或科興疫苗,逾400人參與,聶德權到訪該校了解情況。

 

他說,留意到中大早已為新學年恢復面授課堂和校園內的學生活動做準備。鑑於人流增多,病毒傳播風險會增加,因此師生應為健康着想接種新冠疫苗。

 

政府上星期將疫苗接種計劃進一步擴展至所有合資格訪客,涵蓋持有效旅遊證件在港合法逗留,且無須延期而可在逗留期限屆滿前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士。在本港大學就讀的海外學生和交換生也受惠,可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聶德權指,接種疫苗除可保護個人,也有助學生盡早回復正常校園生活。他呼籲青少年響應接種疫苗,盡速為香港建立保護屏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