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健通優化 方便使用接種紀錄

2021年7月13日

政府進一步優化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醫健通的參與流程和醫健通eHealth手機程式功能,以便市民保存和使用新冠疫苗接種紀錄。

 

其中一項優化安排為簡化16歲以下人士參與醫健通的流程,讓他們透過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更便捷地申請醫健通。

 

家長或監護人只需於網上為16歲以下人士遞交醫健通申請,並於子女接種疫苗時出示申請確認書列印本和子女的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其子女便可成功加入醫健通。家長更可於醫健通eHealth手機程式查閲子女的新冠疫苗接種紀錄。

 

此外,市民現可使用醫健通eHealth手機程式出示其新冠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以進入規定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餐飲業務處所或表列處所。

 

食物環境衞生署已更新驗證二維碼掃描器流動應用程式,以供使用者讀取醫健通eHealth手機程式所載的二維碼,餐飲業務處所和表列處所負責人須更新該程式至最新版本。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醫健通eHealth手機程式支援iOS、Android和華為的流動裝置,其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符合相關認證規格和保安及私隱要求,呼籲市民積極善用醫健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