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涉變異病毒株 黃大仙劃受限區

2021年7月10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源頭不明初步確診本地個案,男患者居於黃大仙金鳳街1至3號,該大廈被列為受限區域,區域內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患者在香港國際機場工作,因該處早前出現另一宗確診個案,故昨日按政府規定接受強制檢測。他並沒有病徵,化驗結果顯示對新冠病毒初步呈陽性反應,且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對N501Y和E484K病毒株則呈陰性反應。

 

患者現年50歲,主要於停機坪負責搬運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今日,本月1日接種首劑復必泰疫苗。他表示不認識早前確診的患者。

 

鑑於個案涉及變異病毒株,傳染性較高,政府向金鳳街1至3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今晚7時30分生效,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受限區域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並獲大致確定結果,才可離開。政府預計明日上午約7時完成行動。

 

受限區域內設有臨時採樣站,受檢人士須於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由專人進行核酸測試。至於行動不便人士和長者,政府會安排上門採樣。

 

另外,根據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上月20日至本月10日曾身處金鳳街1至3號超過兩小時者,即使在限制與檢測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於本月12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設立熱線電話9617 0211供市民查詢及求助。社會福利署也會為受影響居民提供協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