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第二階段本月18日展開

2021年7月9日

政府統計處本月18日至下月4日進行2021年人口普查第二階段資料搜集工作,統計員會登門訪問尚未填交問卷的住戶。

 

統計員兩人一組,身穿紫色制服,襟前佩戴2021年人口普查襟章,攜帶印有2021年人口普查徽號的紅色文件袋,並帶備由統計處簽發的統計員身分證明書。住戶應先核實統計員身分,才讓他們進入住所或提供資料。

 

已提交問卷的住戶無須接受登門訪問。統計處呼籲住戶本月18日前透過網上、電話或郵寄方式填交問卷參與普查,以減少面對面接觸。截至昨日,共約71萬住戶完成問卷,其中約六成在網上提交。

 

該處強調,人口普查的統計資料對香港未來發展相當重要,希望全港住戶參與普查。處方會嚴格保密所得資料,不會透露予未獲授權的機構。

 

人口普查根據《普查及統計條例》第九條進行,所有指定人士須提供所需資料。違反填交人口普查問卷的法律規定即屬犯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