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勿把恐怖活動合理化

2021年7月7日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表示,社會對恐怖活動應予以譴責,而非美化和合理化。他認為,極端分子如因淡化恐怖活動的言論而有極端行為,則嘗試淡化恐怖活動者將是千古罪人。

 

李家超今日會見傳媒時說,昨日警方就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串謀策劃恐怖活動罪拘捕九人,案件顯示恐怖活動在香港有滋生跡象,而策劃者利用中學生進行恐怖活動,其心可誅。

 

他肯定警方的專業行動,指行動有效防範可造成大量傷亡的悲劇發生,證明警方有力處理風險。

 

李家超表示,這些恐怖活動和日前試圖刺殺警員的行為須受譴責,但他留意到,仍有人嘗試把恐怖活動加以美化和合理化,也有人嘗試淡化極端行為可能帶來的破壞和傷害。

 

對於有法律背景的人士有此言論,李家超認為,他們應明白其言論對社會的影響力。他說,若任何人誤把恐怖活動對社會造成的傷害視為合理,而忘記恐怖襲擊可引致大量傷亡的邪惡行徑,極端分子因而有極端行為,曾嘗試淡化恐怖活動者會成為千古罪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