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不能同情恐怖分子

2021年7月6日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千萬不能同情恐怖分子,同情只會助長他們在香港進行襲擊活動。市民應該譴責和舉報他們,警方會接手調查。

 

鄧炳強今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指上月29日至今,先後發生多宗與恐怖襲擊相關的事件,包括禮賓府被投擲易燃物品、值勤警員遇襲等,警方昨日更拘捕九人,被捕人士涉嫌密謀使用爆炸品襲擊隧道、鐵路、法院等地方,甚至計劃在垃圾桶放置炸彈。

 

策劃者故意找一些中學生,尤其是即將到外國留學的,誘使他們犯法後離開香港逃避法律責任,更有甚者,近日不停有人在網上等渠道挑動市民繼續支持或同情恐怖分子,鄧炳強對此感到憤怒。

 

他指出,同情者會變成支持者,支持者很快也會參與恐怖活動,這種情況過去在香港和外國都有先例。他提醒市民千萬不能同情恐怖分子,而是要對抗恐怖活動。

 

談及獲委任為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時,鄧炳強說,會公平公正地執行審查工作,不會受以往發生的事情影響。

 

至於《基本法》第23條立法,鄧炳強表示,第23條涉及七個範疇,部分已由《香港國安法》涵蓋,加上 2019年至今,社會發生多宗暴力,甚至針對國家安全的事件,當局會因應最新發展,審視法例應如何處理,並諮詢公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