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一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

2021年7月6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一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56歲男患者從俄羅斯抵港。

 

防護中心並正調查一宗懷疑復陽的外地個案,25歲女患者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任職,3月抵港,本月4日抽取樣本進行病毒病檢測結果為陽性。她沒有病徵,入院後的檢測結果為陰性,抗體檢測則呈陽性反應,其樣本並無N501Y或L452R變異病毒株。

 

初步調查資料顯示,患者1月於美國確診。防護中心檢視個案的流行病學資料、臨床數據和化驗結果,認為與復陽個案吻合,正與美國衞生當局跟進,調查仍在繼續。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54宗確診個案,三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因應早前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於指定期間曾身處兩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再次接受檢測。一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及流感樣疾病個案,該校也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明日會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六層過渡區(北)設立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機場員工服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