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港訪客可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7月5日

基於公共衞生考慮,政府進一步擴展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所有持有效旅遊證件並因疫情留港的訪客,明日起可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涉及2,000多人。

 

這些訪客必須是合法逗留,且無須延期而可在逗留期限屆滿前完成注射兩劑疫苗。他們明日起可於辦公時間帶同旅遊證件以及由入境事務處簽發的入境標籤或延期逗留標籤到任何一間郵政局,由職員協助預約在逗留期限內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

 

所有訪港人士須於逗留期限屆滿當日或之前離開香港。若他們有特殊原因或緊急情況而需要延長逗留期限,可在期限屆滿前七日內提出申請,由當局按個別情況處理。單以接種疫苗為由申請延期留港,將不獲考慮。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自5月底覆蓋持雙程證並將在港逗留一段時間的內地居民,政府也準備安排在港的免遣返聲請人及獲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署確認為難民的人士在本月中開始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