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計劃首日逾150萬人登記

2021年7月4日

消費券計劃今日首日接受登記,市民反應熱烈。截至下午6時,約155萬名市民經計劃網站進入登記平台遞交電子登記。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提醒市民無須急於在首數日登記。

 

計劃首日登記運作大致順暢。逾130萬名登記人士利用申領現金發放計劃的資料回答相關保安問題作身分認證。至於透過「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作身分認證,則因今早系統極為繁忙一度出現障礙,情況下午逐步改善。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透過電子登記是領取消費券的最快捷方法。合資格人士本月17日或之前完成電子登記,經核實資格後會同步於下月1日獲發放第一期消費券,市民無須急於在首數日登記。

 

選擇遞交書面表格的市民明日起可把填妥的表格連同香港身份證複本,於辦公時間投入設於560個地點的表格收集箱,包括各郵政局,以及五間銀行的指定分行。

 

所有遞交書面表格和在本月18日或之後完成電子登記的合資格人士,一般會同步於9月1日獲發放第一期消費券。

 

計劃截止登記日期為下月14日。查詢可瀏覽計劃網站或致電熱線18 500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