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術資助計劃申請期延長

2021年7月4日

政府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向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劃增加撥款,總資助額由5,000萬元增至一億元,並延長申請期至明年7月31日,預計可惠及額外約100個合資格項目。

  

資助計劃為使用5G技術的項目提供50%成本資助,每個項目資助上限為50萬元。計劃去年5月推出,至今已有103個申請獲批,涵蓋不同類型和行業的創新應用,例如遙距機械維修、遙距醫療指導、地盤實地立體模型和4K/8K直播等。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5G擁有高速、低時延、高容量和大規模連接的特點,絕對能夠為不同商業服務和智慧城市應用提供巨大發展潛力,例如智能家居、電子商貿、遙距手術、自動駕駛等。

 

他續說,5G服務去年4月在香港推出,覆蓋率在約一年間已超過九成,部分核心商業區更達99%,為5G廣泛應用打下穩固基礎。政府會繼續致力推動5G發展。

 

計劃詳情和申請表格可於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網站下載。查詢可經電郵或致電2961 6333。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