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學校接種率高 活動可更具彈性

2021年7月3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當局開始準備新學年學生上學安排,包括讓新冠疫苗整體接種率達七至八成的學校舉行更多教學活動,令活動更具彈性。政府並考慮應否要求未能接種疫苗的教職員接受恆常檢測。

 

楊潤雄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當局會視乎實際情況決定新學年的上學安排。為免令教學受到影響,其中一個考慮方向是要求未能接種疫苗的個別教職員接受恆常檢測,最終細節有待敲定。

 

至於小學的教學安排,楊潤雄表示,目前只有12歲或以上人士可接種疫苗,按政府現時想法,在無新發展或專家意見的情況下,小學或應維持半日面授課堂。

 

被問及有報道指兩間學校在課室安裝閉路電視,楊潤雄表示,當局正與學校了解事件並適當跟進。他又說,政府在學校安裝閉路電視方面有指引,除須符合相關指引和《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要求,校方事前也應與家長和持份者適當溝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