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社區配套以落實垃圾收費

2021年7月3日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本港疫情相對緩和及受控,經濟和就業情況也慢慢回復良好勢頭,在約18個月後落實垃圾徵費可配合香港實際情況。政府會在社區增加回收配套。

 

黃錦星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立法會相關草案委員會已經完成有關垃圾徵費的最後一次會議,議員基本上支持相關條例,下一步將提交立法會大會。他指,在接下來的十多個月準備期,政府、業界以至市民如何支持香港減廢和低碳轉型屬重要事宜。

 

他說,政府推行垃圾收費是希望市民源頭減廢,並增加乾淨回收的動力和誘因,政府會在社區增加相關回收配套,盡量減少市民須支付的費用。

 

他指出,現時「綠在區區」下設有社區回收網絡,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和流動回收街站共覆蓋18區100多個地點,此外也推出回收積分卡。他希望透過垃圾收費和推動其他政策讓市民養成乾淨回收的習慣。

 

黃錦星續說,減少廢物既是世界大勢所趨,也是幫助香港減碳、邁向碳中和的重要步伐,市民和業界都支持香港加快減廢。他認為在約18個月後落實垃圾收費,能夠配合香港實際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