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消費券星期日起接受登記

2021年7月2日

消費券計劃星期日起至8月14日接受登記,以電子方式登記者最快8月1日獲發第一期消費券。

 

2021年6月18日或之前年滿18歲的合資格香港永久性居民和新來港人士可申領電子消費券。他們星期日早上6時起可登入計劃網站登記,或於下周一起遞交書面登記表格。

 

政府鼓勵市民以較便捷的電子方式登記。一般而言,本月17日或之前完成電子登記者,可於下月1日獲發第一期消費券,而本月18日或之後完成電子登記者,可於9月1日獲發第一期消費券。

 

市民如去年已成功登記現金發放計劃,並在本月18日前獲發款項或支票,可透過回答兩條保安問題核實身分,無須重新輸入個人資料,只需提供收取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號碼,並就在港居住的要求作出聲明,即可完成登記。

 

若市民未能回答保安問題,可在輸入個人資料後按通知上載身份證複本作身分認證,以完成登記。此外,市民也可透過智方便應用程式認證身分。

 

至於書面表格可在計劃網站下載,亦可在各區郵政局、民政事務總署諮詢服務中心、社會福利署各區福利辦事處,以及房屋委員會轄下公共屋邨辦事處和客戶服務中心索取,市民填妥後連同身份證複本於登記期內放入指定收集箱

 

每名合資格人士只可登記一次,每個指定儲值支付工具帳戶也只可登記一次,遞交登記後不可更改。

 

市民一般會在完成電子登記後約一周收到短信通知結果,而遞交書面登記者約兩周內會收到短信。

 

政府提醒市民小心保護個人資料,如有疑問可致電18 5000查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