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展開

2021年7月2日

政府外展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展開,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到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視察接種情況。

 

政府早前把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年齡下限由16歲降至12歲。陳肇始表示,降低接種年齡的效益大於風險,不但可保護青少年免受感染,也助他們盡早回復正常的校園和日常生活。此外,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對12至15歲青少年的保護顯著,所產生的抗體較成年人高,能百分百預防病發。她希望家長盡早安排12歲或以上子女接種疫苗,建立抗疫屏障。

 

楊潤雄感謝教職員和學生集體接種疫苗,又表示教育局會密切注意疫情發展和學校準備情況,並聽取衞生專家意見,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決定新學年的上課安排。

 

他說,越多教職員和學生接種疫苗,學校便越安全,回復正常上課安排的機會也更大,因此,他呼籲大家早日接種。

 

為方便學生、教職員和家長接種疫苗,學校可以團體方式預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接種時段,政府會安排車輛接送。若人數和場地許可,政府也可安排由營運疫苗接種中心的醫療團隊到校接種。

 

今日共有七間學校率先選用外展服務為學生接種復必泰疫苗。約400名青松中學、梁式芝書院和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的師生和家長在青松中學接種;約300名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金巴崙長老會耀道中學、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和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分校的師生和家長則在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