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對外展接種服務反應踴躍

2021年7月2日

政府外展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今日展開,約300名師生和家長到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接種新冠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場視察接種情況和安排後表示,學校對疫苗接種服務反應踴躍和積極。

 

接種疫苗的師生和家長來自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金巴崙長老會耀道中學、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和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分校,這四間學校在外展接種服務展開首日選用服務,安排學生接種復必泰疫苗。

 

聶德權視察接種情況後向傳媒表示,自政府把接種復必泰疫苗年齡擴展至12歲至15歲後,已接種疫苗和預約接種的人數佔該年齡組別約14%。當局會盡量呼籲學生、家長和老師在7至8月接種疫苗,以期9月新學年開課時,學校能恢復全日上課和午飯時段等。

 

除了外展接種服務,上周一起陸續有中小學通過團體預約形式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聶德權說,目前逾300間學校表示對這兩種接種疫苗服務有興趣,當局正與這些學校商討有關安排,22間學校已使用團體預約時段到疫苗中心接種疫苗。

 

被問到外展接種服務門檻為300人以上是否過高,聶德權說,校方事前需要安排前期準備工作,醫療團隊和其他行政支援人員也要籌備,因此希望盡量善用資源,而多間鄰近學校安排師生、家長一起接種,既可方便大家,也更易達到高接種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