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粵病人支援計劃延至11月9日

2021年7月2日

特區政府宣布延續特別支援計劃至11月9日,方便身在廣東省的慢性病患者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繼續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獲得受資助診症服務。

 

因應疫情期間的強制檢疫措施,部分居粵港人無法如常來港覆診。政府去年11月10日推出特別支援計劃,委託港大深圳醫院為已預約醫院管理局指定專科門診或普通科門診覆診的患者提供受資助的跟進診症服務。

 

鑑於現時兩地的強制檢疫措施仍未完全解除,特區政府會延續支援計劃。合資格人士可於11月9日或香港與內地的檢疫安排失效前到港大深圳醫院接受診症服務。

 

計劃涵蓋醫管局提供的主要專科和普通科門診服務,包括麻醉科痛症科門診、心胸外科、臨床腫瘤科、耳鼻喉科、眼科、婦科、內科、神經外科、產科、矯形及創傷外科(骨科)、兒科和外科。偶發性疾病、需要住院或日間住院和急症室服務不包括在內。

 

截至上月27日,港大深圳醫院已為合資格者安排約22,800個診症預約,約19,100人次接受診症服務。

 

查詢可致電2300 7070聯絡醫管局或(+86)0755-86913101聯絡港大深圳醫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