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網上授課 抗疫不忘運動

2021年7月4日

為鼓勵市民疫情期間在家運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年1月推出網上互動體育訓練課程,由專業教練實時指導,讓市民在家繼續鍛煉身體,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課程有不同體育活動可供選擇,包括健體舞、徒手健體、身心伸展、親子健體、太極、健體瑜伽和嘻哈舞。

 

課程由相關體育總會設計內容,適合不同年齡人士參加,以兩節或三節形式進行,每節一小時。

 

互動教學 運動

 

親子健體課程教練周淑嫻認為,有關課程讓市民恢復常做運動的習慣,用意甚佳。

 

「疫情下,很多人都留在家中,沒有出去做運動。課程讓小朋友以至成年人都能參與,也讓教練有工作機會,達到雙贏。」

 

她指出,網上授課往往難以即時掌握參加者的反應,其間須力求互動,增加趣味。

 

「我們鼓勵參加者完成動作後以V字手勢示意,並藉有趣的話題引起注意。有時候,我們會向參加者發問,讓他們給反應。」

 

準備 量力而為

 

參加者上課前須自備電腦、平板電腦或手機,下載Zoom軟件程式,在家中劃出一個約兩米乘兩米的空間,並把運動範圍內的家居物品搬開,以免碰撞發生危險。

 

健體瑜伽課程教練李亦愛表示,網上平台有助推動運動風氣,促進健康。學員上課前應了解個人身體狀況,運動過程中如感不適,應暫停調節。

 

新一期課程陸續接受報名,費用20元,名額先到先得,詳情可瀏覽康文署網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