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女工初步確診 涉變異病毒株

2021年7月1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本地個案,41歲女患者感染源頭不明,她所住的香港仔利港中心列作受限區域,區域內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該名患者沒有病徵,最近沒有外遊。她於屬指定檢疫酒店的油麻地紅茶館酒店擔任兼職清潔員,最後上班日期為今日。她昨日接受酒店員工定期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並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

 

她也曾在鴨脷洲冠藍軒、淺水灣南灣道12A號2號兼職清潔工作,最後上班日期分別為上月27日和29日。

 

防護中心調查顯示,患者未有接種新冠疫苗。

 

政府因應此個案向利港中心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限制指明受限區域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區域範圍不包括利港商場。

 

宣告於晚上7時30分生效,區域內人士須於明日凌晨零時前到設於受限區域內的臨時採樣站接受檢測。政府目標在明日早上約7時30分完成行動。

 

受限區域內人士如已在周二至今日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則無須再次接受檢測。

 

此外,根據今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任何人士如在上月11日至今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超過兩小時,即使在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在本月3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大廈所有住客也須於公布確診個案當日起計第3、7、12及19日接受強制檢測。

 

患者的工作處所,以及她在潛伏期和傳染期曾到訪的地點也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