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6人獲授勳嘉獎

2021年7月1日

政府今日公布2021年授勳名單,746人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嘉獎,其中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七人獲頒大紫荊勳章。

 

政府表揚張舉能確保各級法院有效運作,在維護各界對香港司法制度的信心方面建樹良多;而鄭若驊致力維護法治,確保司法公義和守護公眾利益,並積極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國際仲裁服務中心,對鞏固香港作為爭議解決服務的國際法律樞紐地位貢獻良多。

 

周松崗、葉劉淑儀、陳振彬、蔡冠深、盧文端也獲頒大紫荊勳章。至於獲金紫荊星章者有18人,銀紫荊星章22人,銅紫荊星章41人。

 

另外,獲銀英勇勳章和銅英勇勳章者各有四人,獲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18人,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49人;83人獲榮譽勳章,165人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335人獲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政府表示,獲授勳銜及嘉獎者來自社會不同階層。為表揚各界人士過去一年就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作出的貢獻,今年獲頒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和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的人士特別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衷心感謝所有得獎人士對香港作出的貢獻,並計劃於11月在禮賓府舉行頒授典禮。確實時間和安排會因應屆時的社交距離措施決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