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電腦奧林匹克奪一金三銀

2021年6月30日
勇奪殊榮
勇奪殊榮:

香港代表隊在第33屆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取得一金三銀佳績,圖示隊員謝昶豪(左一)、謝凌睿(左二)、梁譽曦(左三) 和楊汶璁。

香港學生代表隊在第33屆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取得佳績,奪得一面金牌和三面銀牌。 

 

金牌得主為拔萃男書院學生梁譽曦,銀獎得主為謝昶豪、謝凌睿和楊汶璁,三人分別就讀荃灣官立中學、喇沙書院和香港培正中學。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向港隊致賀,讚揚隊員取得香港1992年參賽以來最佳成績。他感謝學界與教育局協力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不單通過優化課程及課堂教學推廣STEM教育,亦在課堂以外提供學習機會。

 

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專為20歲以下中學生而設,屬世界上技術水平最高的中學生編寫電腦程式比賽。

 

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本屆比賽本月19日至25日在網上進行,參與的國家或地區共88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