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再推兩空間數據項目

2021年6月30日

為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發展局於空間數據共享平台陸續推出短期示範項目,繼去年12月呈獻地圖應用程式介面後,兩個新項目今日推出,分別為區域性空間信息儀表板和地理位置標記工具。

 

區域性空間信息儀表板是以網絡為本的應用程式,包含臨時空置政府用地、安老服務、幼兒中心服務三大主題。儀表板利用簡易的互動數據可視化工具,在單一屏幕上,按照所選地區展示市民感興趣的分析結果。

 

地理位置標記工具則為網絡為本應用工具,市民無需具備運作地理資訊系統的進階技術,也可將數據轉化為具有地理元素的空間數據。

 

市民可經香港地理數據站---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入門網站,又或區域性空間信息儀表板地理位置標記工具專屬網頁免費使用。

 

空間數據共享平台旨在提供以地圖為本的數碼基礎設施,加強空間數據運用、管理、探索和共享,從而讓使用者作出穩妥決策,推動社會創新和創造價值。

 

局方表示,餘下另一短期示範項目為便於地址搜索的地址數據基建,該項目將於第四季推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