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銀債下月20日起接受認購

2021年6月29日

政府公布推出第六批銀色債券,供2022年或之前年滿60歲的香港居民認購。債券年期三年,每六個月派息一次,息率不少於3.5厘,認購期為7月20日上午9時至7月30日下午2時。

 

銀色債券合資格認購年齡由65歲降至60歲,即1962年或之前出生的香港居民可以認購。

 

署理財政司司長許正宇表示,降低銀債合資格認購年齡,可讓更多市民在現時低息和不確定的投資環境下受惠於銀債的穩定回報,也可帶動業界開發潛力龐大的銀髮市場。 

 

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貨幣管理)陳家齊今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新一批銀債目標發行額由去年100億元大幅提高至240億元,政府可視乎市場情況酌情提高發行額至最多300億元。

 

銀色債券的息率與本地通脹掛鉤,但不少於3.5厘。銀債不設二手市場,投資者如欲在債券到期前套現,政府會以原價及相應累計利息贖回債券。

 

銀債最高配發金額為每名投資者100萬元,即每人最多獲配發100手債券。

 

債券將於8月10日發行。合資格人士可在認購期內經20間配售銀行和24間指定證券經紀認購債券。金管局鼓勵市民使用電子或電話渠道認購,以減少社交接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