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研討會加強港菲聯繫

2021年6月29日
同心合力
同心合力:

邱騰華在研討會上說,香港樂意與包括菲律賓在內的東盟攜手合作,為疫後經濟復蘇和發展作出貢獻。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連同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合辦「香港---菲律賓:加強聯繫」網上研討會,加強兩地經貿、投資和科技合作。

 

研討會吸引逾550名商界和專業服務界別人士參與,商經局局長邱騰華發言時指出,東南亞國家聯盟連續十年成為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縱使疫情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香港樂意與包括菲律賓在內的東盟攜手合作,為疫後經濟復蘇和發展作出貢獻。

 

他指,香港不單是東盟與世界各地拓展經濟和建立聯繫的首選平台和主要渠道,更會成為東盟商界和企業的緊密夥伴,攜手開拓新市場,把握新的商業和投資機遇,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

 

邱騰華欣悉菲律賓的初創企業充滿活力,而香港具備大量人才、優良的科研實力、充裕的融資機會等,可為世界各地包括菲律賓的初創企業創辦人提供更多機會。他鼓勵菲律賓公司善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在內地尤其是大灣區拓展商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