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嘉許價值觀教育比賽得奬者

2021年6月29日
發揮創意
發揮創意:

楊潤雄(中)頒發獎狀予守法及同理心海報設計比賽得獎者。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出席2020至21價值觀教育頒獎典禮暨「我的行動承諾」成果分享會,嘉許本學年在價值觀教育各項比賽得獎的學校和學生。他在致辭時說,抗疫期間,價值觀教育尤為重要。

 

楊潤雄表示,價值觀教育是學校課程重要一環,抗疫期間,培育學生以積極生活態度面對逆境,持守正面價值觀,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實踐公民責任,顯得尤為重要。

 

在2020至21學年,近550所學校參與「我的行動承諾」。教育局舉辦多個價值觀教育比賽,包括疫情反思---學校推動經驗短片分享、守法及同理心海報設計比賽等,收到近200所幼稚園和中小學合共逾1,700份參賽作品。

  

楊潤雄表示,參賽作品充滿創意和正能量,欣見教師和家長在疫情下仍積極為培育下一代正面價值觀而努力,希望未來更多持份者積極參與。

  

他並為下學年「我的行動承諾」揭開序幕,教育局將推出樂諾大使校本獎勵計劃,鼓勵學校嘉許在實踐承諾和正面價值觀表現優異的學生,成為學校的樂諾大使;並續辦漫畫和短片創作比賽,鼓勵學生運用創意,將正能量遍布校園和社區不同角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