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醫院料2025年第二季啟用

2021年6月2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籌備啟動儀式及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首間中醫醫院開院籌備工作今日啟動,預計2025年落成,同年第二季分階段投入服務。醫院位於將軍澳百勝角,由浸會大學承辦營運服務契約,設有400張病床,提供住院和門診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開院籌備啟動儀式上說,設立中醫醫院是中醫藥發展路上的重要里程碑。日後中醫醫院除提供優質醫療服務,也會與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大學和中醫藥業界建立合作網絡,在醫療服務、教學及培訓、科研、多方協作和創造健康價值方面進一步推動中醫藥發展。

 

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張偉麟介紹項目詳情時說,醫院距離將軍澳市中心僅數分鐘車程,400張病床包括90張日間病床和40張兒科病床等。門診服務全面開展後,預期每年診症服務量約31萬人次。

 

中醫醫院提供住院及門診服務,涵蓋內科、外科、婦科、兒科、骨傷科、針灸科、專病服務及復康服務,並會採用以中醫為主的中西醫結合醫療護理方案,治療特定類別疾病。

 

此外,中醫醫院會成為三所本地大學相關學院的教學和臨床實習場地,及執業中醫師的培訓平台。

 

在推動中醫藥科研方面,中醫醫院會與本地、內地和海外大學及教育機構進行實證為本的臨床科研。院內又會設置臨床試驗及研究中心,以助研發新藥和擴闊現有中成藥的治療效用。

 

中醫醫院佔地4.29公頃,毗鄰政府中藥檢測中心。項目的設計及建造工程由建築署策劃和統籌,整體布局及空間設計充滿中國文化元素,突顯現代中醫藥和中國文化兩者並存的特色。

 

醫院和中藥檢測中心的興建工程本月底正式展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