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課程將發展為應用學位課程

2021年6月28日

教育局公布,四個學位課程獲挑選參加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涵蓋護理學、檢測和認證、園藝樹藝和老年學。獲選院校會透過修改課程結構和內容,將這些現有學位課程發展為應用學位課程。

 

先導計劃於去年12月推出,旨在就發展應用學位課程所牽涉的實際問題積累經驗,並評估對整個高等教育制度帶來的影響。

 

在評估合資格自資專上院校提交的計劃書後,教育局挑選四個學位課程參加先導計劃,包括明愛專上學院護理學(榮譽)學士課程、公開大學檢測和認證榮譽工學士課程、職業訓練局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榮譽)理學士課程,以及東華學院應用老年學(榮譽)理學士課程。

 

政府於2018年成立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專責小組,以檢討和考慮如何在香港加強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小組去年向政府提交檢討報告,其中建議在香港發展重點培養應用能力的應用學位。先導計劃根據小組的建議推出。 

 

教育局已委託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在院校發展應用學位課程的過程中提供協助。通過相關評審後,院校最早於2022至23學年推出應用學位課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