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六個案 本地女職員確診

2021年6月27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六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其中一宗為本地感染個案,女患者24歲,是早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機場男地勤人員的同事。

 

二人同於大埔新達廣場負責顧客服務工作,其中男患者在該處屬兼職。女患者6月23日最後上班,翌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而被送往檢疫中心,昨日發燒送院。

 

防護中心的調查顯示,女患者未有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

 

鑑於女患者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政府認為她所居住的大埔中心第10座感染風險可能較高,因此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該大廈列作受限區域,區域內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宣告於晚上7時10分起生效,區域內人士須於明日凌晨1時前到設於受限區域內的臨時採樣站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日早上7時完成行動。

  

受限區域內人士上周五至今日如已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則無須再次受檢。

 

此外,根據今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任何人士如在本月7日至27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內超過兩小時,即使在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本月2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居於同一大廈人士也須於公布確診個案計起第3、7、12和19日進行強制檢測。

 

此外,女患者曾身處的四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為謹慎起見,曾逗留指明地方的人士,即使已完成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亦須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大埔墟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和大埔中心第10座對出空地設立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當區居民和工作人員服務。

 

至於五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先後從英國、孟加拉、印尼抵港。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